福州新闻网
  
  
  

全省首例古民居农村合作社在福清揭牌

2020-08-28 10:34:02  来源:福清新闻网
  

  8月26日,江镜镇南宵村下和洋自然村举行古民居合作社揭牌暨签约仪式。据悉,这是全省首例以古民居入股的农村合作社。

  南宵村下和洋自然村古时临海,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不过500人的小村,先后走出了200多位大学生和一位院士。村中有革命纪念馆、院士馆、学堂、书院等,更有20多座保存较为完好且相连成片、独具南洋风格及福清地域特色的六扇厝、四扇厝等古民居。

  今年以来,南宵村以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国字号”招牌为契机,将保护与活化利用古民居作为重要内容,加强宣传引导,引入多支设计团队对古民居进行保护性修缮,尽最大努力保持原貌。经过修缮后的古民居,重新焕发出生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村民深刻认识到“古厝就是金厝、银厝”的道理,因此纷纷要求以古民居入股,成立下和洋自然村古民居合作社,盘活本村的文人历史文化,进一步打造乡村旅游业。(记者:林秋明)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