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闽菜为背景的7集人文纪录片《烟火福州》播出

2020-08-26 08:36: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民以食为天,食材、搭配、技法、佐料……无不讲求和谐美的闽菜,不仅让福州城充满幸福味道,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寻味而来。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广播电视局联合出品的7集大型人文纪录片《烟火福州》,昨晚起在福州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和新闻综合频道同时播出。

  发源于福州的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它历经中原汉族文化和闽越族文化的长期浸润交融而形成,是福州风土人文的标签式符号。《烟火福州》以美食文化为题材,以寻访记录的形式和平民化的视角讲述福州美食故事,结合民俗节庆文化和区县特色饮食,用“吃”的艺术表现福州独特的饮食文化和地域特征。

  据记者了解,这次播放的《烟火福州》共有7集,分别是《小滋味》《乡之味》《家之味》《海之味》《古早味》《福之味》《新滋味》,内容涵盖大闽菜与小餐饮、独特食材与考究烹饪、本地传统与外来文化、美食记忆与人文生活、网红打卡与美食地图等等,展现的是饮食男女烟火福州滋味画卷。该片每集时长32分钟,8月25日至31日每晚1集。福州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播出时间是每晚7:35,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时间是每晚10:20。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