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出伏了!福州暑意渐消 周五市区最高温或跌至31℃

2020-08-25 22:08: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经过40天“加强版”三伏天的“烤验”,25日出伏啦!从上周六起,我们已进入了处暑时节。处暑后,随着太阳直射点向南移动,阳光热力减弱,暑意渐消,周五市区最高温或跌至31℃。

  今年的三伏天乃“加强版”的,共40天,从7月16日入伏,到8月24日结束,较“普通版”的三伏天多了10天。25日是出伏的第一天,高温不甘心即将退出舞台,又刷了把存在感。25日,闽侯国家气象站以39.9℃,与历史同期最高温持平;福州乌山国家气象站最高气温达39.8℃,位列历史同期第三名;晋安国家气象站以39.4℃,位列历史同期第三位;连江国家气象站最高温39.1℃,位居历史同期第二位。市气象台25日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眼下虽然已出伏,但26日还会再热上一天,26日市区最高温依然稳居35℃高温线,不过,从27日起,大家可以与高温暂时说“拜拜”了,27日市区最高温33℃,到了周五,气温再次下跌,市区最高温或降至31℃。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