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配置17个专业设备 福州“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揭牌

2020-08-25 20:31: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程慧)日前,福建省检察院、福州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快速检测联合实验室”举行了揭牌仪式。

  长期以来,检测鉴定周期长,制约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为打破这一瓶颈,福建省、福州市检察院历时8个月,高效有序地完成了该实验室方案设计、设备选型、专家论证、招投标、施工建设、装修筹备等工作。

  据悉,“公益诉讼快速检测联合实验室”旨在服务生态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配置了17个主要专业设备,覆盖了水质检测、土壤检测、空气检测、食品安全检测、噪音检测五大领域,涵盖了60余项指标数据检测。

  “现在,借助高科技的仪器最快40秒即可出检测结果。”福州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准确数据将为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初筛提供关键性技术保障,大大提高公益诉讼检察官开展监督的精准度和成案率,也让检察监督和后续的修复更加有力。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