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前7月厦门新设外资企业554家 实际使用外资109.82亿元

2020-08-21 09:54:44  来源:厦门日报
  

  今年以来,厦门市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时期的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加大稳外资的政策力度,强化2020年厦门市“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工作举措,坚定不移稳住外资基本盘。

  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前7月,全市新设外资企业554家,合同外资224.7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8%。实际使用外资109.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9%。其中,我市实际使用外资占全省总量49.2%,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6.0个百分点,利用外资规模居全省首位。

  从行业来看,服务业到资增长较快。1-7月,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47.62亿元,增长6.4%;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62.20亿元,增长78.2%。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18.57亿元,占制造业比重39.0%,医药制造业增长16.6%;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7.90亿元,占服务业比重12.7%,信息服务业增长8.9%。

  一批大项目带动作用显著。1-7月,我市新增千万美元以上合同外资项目46个,合同外资金额28.41亿美元,占全市合同外资比重的89.0%,新增千万美元以上实际使用外资项目20个,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4.7亿美元,占全市实际使用外资比重的92.2%。其中,今年新引进瀚途控股、至成海湾商业广场、金圆统一证券等一批现代服务业项目落地,玉晶光电、美日丰创光罩、欧米克生物等先进制造业项目增资、到资。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压力,厦门市迎难而上,逆势破局,加强新形势下招商方式创新,开展多形式线上招商推介,举办多场云端签约活动,确保招商引资不掉链、不断档。在加强企业服务力度方面,出台《厦门市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全市开放水平,并建立健全重点外贸外资企业联系服务制度,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兑现政策红利,坚定不移抓好稳外资工作。(记者 崔昊 通讯员 厦商轩)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