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市区共享电单车开始挂牌上路 还配安全头盔

2020-08-20 10:24:02  来源:泉州网
  

  市区共享电单车开始挂牌上路

  挂牌车辆配备安全头盔供骑行者使用,交通违法较多的用户将被列入黑名单

泉州市区共享电单车开始挂牌上路 还配安全头盔

  上牌车辆配备安全头盔

  ■早报记者 傅恒庄丽祥 文/图

  近年来,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已经成为交通治理的一个难点。昨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市区停放的部分共享电单车已经挂上了车牌。记者了解到,为了规范共享单车的管理,目前相关部门要求共享电单车必须带牌入市,已核准4家运营商1500辆共享电单车进行挂牌,挂牌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市民 共享电单车挂牌了 车上还配安全头盔

  昨日下午,记者在市区刺桐路边上看到,几辆小溜单车已经挂上了车牌,车前的篮子内还放着一个安全头盔,用绳子系在车把上,供市民骑行时佩戴。一名市民前来租用,扫码解锁后,自觉拿起安全头盔戴好。

  “共享电单车虽然方便,但是经常会看到乱停乱放的情况,挂牌了有助于规范管理。”市民王先生说,车上还配有安全头盔,让大家在骑行时保护安全,但是夏天大家容易流汗,安全头盔的卫生问题也值得关注。

  在路上,一些哈罗、美团、青桔的共享电单车还未挂牌,不少市民也在使用。

  “以前很多乱停乱放的,现在情况好了不少。”市民张小姐说,共享电单车进行挂牌上路,可以很大程度避免“过量投放”的情况,也有利于相关部门进行规范管理,对于骑行者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约束。

泉州市区共享电单车开始挂牌上路 还配安全头盔

  中心市区一些共享电单车已经上牌

  部门 核准4家运营公司 挂牌投放1500辆车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泉州市区已核准4家运营商总计1500辆共享电单车进行挂牌,其中小遛单车350辆、哈罗单车350辆、美团单车350辆、青桔单车450辆。这些共享电单车必须上牌上保险、配备安全头盔才能够入市,届时未上牌的共享电单车将自行退市,逾期不清理,将由城管等部门联合清理。目前采取“先清场再挂牌进场”的措施,暂时减少共享电单车的投放是为了更好地规范管理。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小遛单车350辆电动车已经完成挂牌,其他三家由于手续不够齐全,待补齐手续后也会陆续办理挂牌。相关部门将通过发放牌照规范管理,倒逼企业对车辆使用人进行监督与管理,管理混乱、交通违法多的企业,将被限制号牌发放。

  部门提醒,上牌投放的共享电单车,企业会随车配备安全头盔,市民骑行时应该自己佩戴好安全头盔,骑行时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接下来,相关部门会联合开展针对性的整治行动。

  运营商 交通违法较多用户 将被列入黑名单

  小遛单车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小遛单车在中心市区已挂牌投放350辆,其余未挂牌的小遛单车将进行清理,区域内的无牌车,用户无法租用。该公司将协助相关部门进行管理,对于用户违规停放、不按道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将联合其他几家运营商统一制定黑名单制度,以此来规范用户的行为。对于安全头盔,公司会定期进行消毒清洗。

  哈罗单车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的手续已经备好,这两天就会开始进行挂牌工作。届时公司将根据相关部门的要求,对停车点位进行调整,规范用户按位停车,同时增加人手投入,严格控制市场准入,配合部门作出整改。公司还将加强巡视,及时对车辆进行消毒清洗。“针对用户的交通违法行为,我们会设置诚信制度,违法行为较多的用户,届时将被列入黑名单,不能再使用车辆。”陈先生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