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营造尊医重卫氛围出实招 让医师更有安全感更受礼遇

2020-08-20 08:45:37  来源:泉州晚报
  

  每年的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后疫情时代慎终如始、再接再厉,18日,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文旅局联合下发通知,推出维护医疗秩序保障医疗安全、加强医务工作者待遇保障、优化医疗工作环境、A级旅游景区优惠等各项惠医政策,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提升医师“获得感”。

  加大医疗机构安保投入 对涉医案件快速处置

  今年以来,以医师为代表的泉州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医务工作者的职业精神。

  为给泉州广大医务工作者营造更安全、更有序的工作环境,通知明确,泉州将加大对医疗机构安全保卫基础设施设备的投入,加大急诊、门诊、医技、重症医学等重点区域安保巡查力度,提高突发事件的先期处置和控制能力。公安机关将指导、督促医院落实“人、物、技”安全防范系统建设,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同时,辖区公安机关将强化对医院周边的巡逻防控,对涉医案事件做到快速出警、妥善处置,切实净化医疗机构及周边环境。

  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将设立“医生舒缓室”

  医务工作者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是建设健康中国、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主力军,要从各方面提供支持保障。通知提出,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将设立“医生舒缓室”,改善艰苦岗位医务人员的工作环境和条件,让医务人员可以充分利用空闲时间休息,保证良好的精力,确保诊疗更加安全有效。有条件的医院可开设医务人员心理问题咨询电话,设立医务人员“心理辅导室”,定期调查医务人员的心理状况,及时介入医务人员心理问题的处理,指导医务人员做好自我调节和自我保健,促进心理健康。

  通知还明确,2020年12月31日前,全市医护人员凭个人有效工作证件,可享受清源山、仙公山、五店市、红星生态园、九日山、天柱山香草世界、崇武古城、惠女风情园、清水岩、凤山旅游区、牛姆林等部分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及相关优惠政策。(记者 郭雅莹)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