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二批五年专录取结束 尚有32所学校183个专业未录满

2020-08-14 08:58: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第二批五年制高职学校录取13日结束,面向福州招生的院校共有139个专业已录满,尚有32所学校183个专业未录满;面向平潭的院校共有51个专业已录满,尚有28所学校130个专业未录满。

  据介绍,在综合素质评定和专业考试合格的前提下,一般五年制高职录取时,在普高最低控制线(479分)上按志愿轮转投档,未满额的学校再降至五年制高职最低投档控制线(406分)上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如招生院校已事先公布最低录取线(不得低于当年五年制高职最低投档控制线),则在学校公布的录取线上择优录取。五年制高职体育、艺术专业录取时,根据高职院校提前公布的录取方法和考生志愿,先在五年制高职最低投档控制线(406分)上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同时,经院校申请,生源不足的五年制高职体育、艺术专业投档线降至民办普高体育艺术特色班最低投档控制线的60%(287分)再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从昨日录取情况看,五年专建筑、医学、计算机等就业前景看好的专业,颇受大家青睐,其录取线不少超过普高最低控制线。

  17日上午,市中招办将举办线上中招供需见面咨询会,为未被任何普高、五年制高职和中等职业学校录取的考生提供补录机会。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