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逾七成事项 “一趟不用跑”

2020-07-10 07:08: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马尾逾七成事项 “一趟不用跑”

马尾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记者 欧阳进权 摄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马宣 章盈旖)记者昨日从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获悉,马尾区今年进一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72%事项实现“一趟不用跑”。

  “从窗口收件到领取营业执照,只用了不到8分钟,太快了!”福建旭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办事人员在马尾窗口“秒办”营业执照后,对公司设立“即办制”改革点赞。

  据介绍,马尾区今年新推出公司设立“即办制”改革、招商引资企业和重点扶持企业变更登记“即办制”改革,进一步助力企业发展。企业在福州自贸片区登记后的档案查询进一步提速,马尾区通过专业分工和标准化操作流程改革,将档案查询纳入一窗受理业务范围,实现企业档案查询“零等待”。此外,马尾从破解影响发展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入手,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全省首创“刻章零延时”服务。

  马尾区今年还推出便民举措“邮寄零费用”,将办好的申请材料免费寄给申请人,目前1288项事项可实现该项服务。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