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打完电话后一个多小时 找回遗失的笔记本电脑

2020-07-08 08:48: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7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高莎莎)乘客不慎将笔记本电脑丢在39路公交车上,发现后立刻拨打了市公交集团968803客服专线,车队通过实时监控在线为其“看住”电脑。1个多小时后,遗失的电脑又回到了失主宋先生手上。记者昨日获悉,失主宋先生专门留下一封表扬信,为公交人的热心服务和效率点赞。

  据了解,7月2日下午,宋先生在洪塘水闸搭乘39路公交车,15时左右在福大东门下车。因为一时粗心,将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落在车上。宋先生立刻拨打市公交集团客服专线,和车队取得联系。

  从电话中,车队的陈队长都能感受到宋先生的焦急之情。宋先生不停地拜托工作人员:“我是搞设计的,今天要带着电脑赶飞机出差,里面存的都是重要数据。”

  陈队长不敢怠慢,立刻从调度平台调取车辆实时监控。此时,车辆已经开到宝龙站,幸好车上乘客不多,站务员通过监控系统发现,车厢内一个座位上有电脑包。

  这边,站务员一边在线“看守”着电脑,一边联系公交司机。那边,陈队长叫宋先生在终点站亚峰站领电脑。

  16时20分,宋先生赶到亚峰站调度室,就看到自己的电脑完好无损地放在桌子上。工作人员核实信息后将失物归还。“没想到打一个电话,电脑就找到了,还没耽误去机场。”宋先生说。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