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灯火通明夜来香

闽侯年内打造4条夜色经济示范街区,1条市级3条县级

2020-06-07 22:16: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闽侯年内打造4条夜色经济示范街区,1条市级3条县级

  永嘉天地消费者川流不息(资料图片)。记者 张人峰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华灯初上夜未央,位于闽侯上街的永嘉天地人潮涌动。光影斑驳、音乐回荡,繁华的夜色中,一场升级改造正在酝酿。

  记者7日获悉,闽侯县年内计划打造4条夜色经济示范街区。其中,东百城永嘉天地打造市级A类示范街区;通过改造、提升、新建等形式,在甘蔗街道、竹岐乡、青口镇打造3条县级B类示范街区。

  永嘉天地升级路在何方?

  ——打造福州市最富青春、最有活力、最具特色的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

  作为闽侯县着力打造的市级夜色经济示范街区,永嘉天地如何进一步升级改造?“我们要把永嘉天地打造成福州市最富青春、最有活力、最具特色的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闽侯县相关负责人说。

  要理解永嘉天地“青春、活力、特色”的新定位,必须从它的区位优势说起。永嘉天地位于福州大学城,是大学生娱乐、生活的重要“补给站”。为了进一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永嘉天地全馆共引进150余个品牌,并在此基础上全新引进70家闽侯“首店”,包含1家福州“首店”和3家福建“首店”。

  “特别要介绍的是位于负一层的渔乐街,它的定位是时尚、年轻的网红打卡点。”永嘉天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渔乐街的尾端,商场为大学城各高校艺术院系提供了学生创作和打卡的两钱艺术空间,由各大社团、学生会牵头,组织学生设计、创作,打造文艺交流平台,目前已举办动漫画展、瓷器展、插画课堂、3D艺术画等活动。

  “对于年轻人而言,交通便利也是相当重要的因素。”永嘉天地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负一层将与地铁2号线金屿站实现无缝对接,商圈周边设有6个公交站,有18条公交线路经过。

  如何支持永嘉天地改造?闽侯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高标准规划,有效整合永嘉天地周边商业业态,深挖夜间消费潜力,扩大街区规模和影响力,“上街镇将与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全力配合推进示范街区建设,为企业提供相应的资金、人力、物力保障,加强宣传推介,营造精彩纷呈、体验丰富的夜间休闲、消费氛围,带动全县经济进一步发展”。

  3个县级示范街区有何亮点?

  ——闽侯特色一览无余

  据悉,闽侯县的3个县级示范街区分别是甘蔗街道的民俗园文化休闲夜色经济街区、竹岐乡的闽越水镇夜色经济街区、青口镇的博雅新城夜色经济街区。

  民俗园文化休闲夜色经济街区依托正在建设的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一期启动区。这里的建筑原貌保持清晰、木构体系完整,具有艺术欣赏和空间使用价值。街区可引进昙石山文化主题的陶艺制作体验、闽侯非遗技艺传习馆、雪峰高山茶文化体验馆、闽侯工艺品主题文化展销馆等,与周边的昙石山文化遗址博物馆、闽都民俗园、闽侯县博物馆串连成线,打造昙石山文化民俗旅游区、动静结合的夜色经济街区。

  闽越水镇夜色经济街区位于竹岐乡。闽越水镇占地1117亩,按5A级景区标准规划设计,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体。项目整体规划布局借鉴福州“三山两塔一楼一水”的格局,以闽越文化、海丝文化、八闽民俗文化为主体,是福州首个丝路水乡风貌的旅游度假项目。

  博雅新城夜色经济街区定位为“产业引领辐射型”夜色经济街区。街区将结合青口汽车城大量汽车产业的人员聚集效应,并向周边工业集中区辐射,最大限度满足外来务工人员的休闲生活需求,形成引领现代消费服务的城市中心街区,打造青口夜色经济品牌。

闽侯年内打造4条夜色经济示范街区,1条市级3条县级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