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企业,这几项审批流程精简啦

2020-06-01 17:50:59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

  “以前要分别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批准书,现在窗口推行‘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审批改革后,两项合并,统一核发新版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效率大大提高了!”

  日前,前来办事的龙湖集团福州分公司地产开发总监黄先生表示,正是闽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推出的一系列惠企举措,加快了整个项目的报批流程,确保了项目能够快速推进。

@闽侯企业,这几项审批流程精简啦

▲(企业办事人员领取证件)

  近一段时间来,闽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在办理选址预审、用地规划、工程规划、土地规划核验等方面为企业提速,进一步简并审批事项和审批环节,压缩办理时限。

@闽侯企业,这几项审批流程精简啦

▲(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

  “流程的简化,对我们办理各项业务有很大的帮助,我们讲究建设周期,越快办理好证照,工期就能越短,对整个工程的建设有很大帮助。在过去,办理该项证件需要提交很多材料且流程繁琐,现在确实方便很多。”当天,前来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融侨地产集团开发经理林姗,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出的“多证合一”举措大加赞赏。

@闽侯企业,这几项审批流程精简啦

▲(闽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批窗口工作人员探讨审批流程优化工作)

  此外,今年4月5日,闽侯县还出台《关于印发闽侯县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工作细则(试行)的通知》,对工程建设项目涉及的测绘事项实行“多测合一”。

  “‘多测合一’就是由建设项目业主自主选择一家符合准入条件的测绘机构统一作业,实现‘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我们通过指导建设项目业主减少测绘委托次数,从而达到降低测绘总费用、压缩工作时限、提高办事效率的效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批窗口负责人张韶岚说。

@闽侯企业,这几项审批流程精简啦

▲(闽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批窗口工作人员为企业办事人员答疑解惑)

  与此同时,闽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批窗口在推进工业项目“模拟审批”上下足了功夫。“为促进工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闽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靠前服务,实行‘模拟审批’方式。对暂不具备法定审批条件的工业项目,提前进入审核程序,提出模拟审核意见,当该项目取得土地并达到审批条件后,模拟审批转化为正式审批。”张韶岚告诉记者。

  目前,闽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主动对接了“福建美兴实业有限公司”“福建锦鑫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模拟审批前期相关工作。

@闽侯企业,这几项审批流程精简啦

▲(综合窗口受理工作人员察看收件情况)

  “‘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改革的目的就是让群众满意,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真正得到实惠。”张韶岚介绍,他们还将积极主动对接企业,服务好企业,完善优化办事流程,推进创新举措,发掘新亮点、新做法,让企业在办事过程中更加便捷、顺畅。

【责任编辑:李琳珊】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