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人大代表陆銮眉建议:强化应急管理教育培训

2020-05-29 09:29:28  来源:福建日报
  

  针对我国应急管理教育培训存在规模较小、内容单一、人才储备不足等问题,我省全国人大代表陆銮眉建议:建立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应急管理教育培训体系,推进国家应急管理教育全民化、体系化、专业化。

  具体来说,一是将应急教育培训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形式上形成全学段的学校应急教育体系,内容上坚持应急教育与素质教育相统一。二是实施全民化应急教育,构建覆盖全社会、全方位的公民应急教育体系。三是推行整建制应急管理培训,提高团队处置突发事件的协作能力、组织能力、综合应对能力。四是加强人才储备培育,将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教学经验与政府应急管理系统的实战经验结合。(记者 严顺龙)

全国人大代表陆銮眉建议:强化应急管理教育培训

点击进入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