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人大代表陈国鹰:矢志创新 紧抓机遇

2020-05-29 08:51:39  来源:福建日报
  

  在去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福建国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鹰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国脉科技与“数字福建”“数字中国”共成长的经历。

  一年来,我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构建了高技术企业成长的加速机制。

  陈国鹰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一年来,国脉集团坚持以“数据分析技术”为核心的多元化科技创新,主动服务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在5G通信服务技术、车联网技术、计算生物技术等细分领域继续保持着全国领先优势。

  “最突出的是国脉集团旗下的慧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在中国汽车市场上车联网设备的出货量首次超过德国博世,成为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电子的龙头企业。目前慧翰微电子正在研发5G汽车计算机技术,同时公司也已经在科创板排队等待上市审核。”陈国鹰表示,可以预见,智能汽车新基建产业将加速发展,有望成为5G新基建的重要发力点。

  下一步,国脉集团将紧紧抓住国家“新基建”的发展契机,充分发挥5G产业的基础性作用,为中长期的新兴产业发展做准备。

  “在此过程中,物联网安全问题不容忽视。”陈国鹰说,建议国家积极推动构建物联网安全体系,鼓励物联网安全新技术、新应用探索,扶持物联网安全产业链发展,完善物联网安全监管政策,以保障物联网产业积极健康可持续发展。(记者 林宇熙)

全国人大代表陈国鹰:矢志创新 紧抓机遇

点击进入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