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实施“百项千亿”工程 32项企业技改撬动65亿元投资

2020-05-28 07:38: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福州市日前印发《实施“百项千亿”工程推动企业技术改造行动方案》,明确实施“百项千亿”技改工程的总体目标,即2020年推动实施200项以上重点技改项目建设。记者27日从马尾区获悉,马尾今年已启动32项技改项目,总投资65亿元。

  在位于亭江的长安园区,高端水产饲料生产龙头企业福州大昌盛饲料有限公司,正在加快扩建厂房,今年他们拿到了3500万元低息技改贷款。董事长陈大照说,技改扩产将让企业走得更远,今后除了扩大供应国内市场,还将扩大出口规模。普通鱼饲料每吨价格只有三四千元,大昌盛的产品高端,每吨卖到1.3万元到1.4万元。

  在马尾区,不仅福州大昌盛饲料有限公司努力通过技术改造不断扩大产能。马尾区主打发展的物联网、光电等新兴产业同样迎来了技改热潮。

  福州腾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技术改造,企业产值大幅提升,发展趋势向好。腾景光电的光电子关键与核心元器件和模块建设项目,原本技改投资1.6亿元,今年增加投资至3.23亿元,建设研发实验中心,以及先进光学元器件、模块加工生产线等。

  马尾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在推动企业技改中,马尾区相关部门引导企业立足发展低能耗、环保型经济,不断推动工业经济“扩量、提质、增效”,以此实现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据介绍,2020年马尾区已启动32项技改项目,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额21.84亿元,其中1月至4月共完成投资7.5亿元。上个月,马尾区共兑现顶津食品碳酸饮料生产等8个技改项目区级惠企政策资金共计313万元。

  “帮助企业技改升级是马尾区促进经济发展和转型的重要抓手,为此马尾出台了《马尾区扶持企业技术改造四条措施》。”马尾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马尾对省市技改项目的配套补助资金已由原先投资额的30%提升至50%,配套补助比例为福州市各县区中最高,同时马尾区降低了技改扶持门槛,将区技改标准从2000万元降至500万元,扩大了技改扶持范围,惠及更多中小企业。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