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设立10个联合执法点 对电动车违法行为“零容忍”

2020-05-20 07:14: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福州新闻网5月20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榕交警)本月,鼓楼区多部门开展了电动自行车联合整治行动,加大路面严管执法力度。

  19日下午5点30分,记者来到古田路与八一七中路交叉路口。5点40分,一名男子因骑电动车载人被执勤民警拦下。根据相关规定,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罚款50元。同一时段,另一名男子因骑超标电动车被民警扣车,并罚款200元。1个小时内,民警在该路口共查扣5辆超标电动车,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30多起。

  鼓楼交警大队于山中队中队长李德春介绍,鼓楼交警大队在市区二环路乌山西路口、南门兜等重要路口都设置了规范执法点,对无号牌、超标电动自行车一律依法实施扣车,自5月初以来,共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4090起,暂扣超标电动车203辆。接下来,交警部门还将重点整治外卖、快递配送等行业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对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

  鼓楼区相关部门也在日前启动了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整治行动。由十街镇党委政府牵头,每个街镇设立一个联合执法点,由交警、城管、街镇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参与执勤,在鼓楼区重要路口设立10个联合执法点,加大路面严管执法力度,并督促未换牌的电动自行车车主抓紧换牌。与此同时,鼓楼区城管局严格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管理,对违规停放且未更换新式号牌的电动自行车一律予以搬离。今年初以来,累计搬离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1673辆。

  此外,鼓楼区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组织各辖区所,以全区范围内电动自行车销售店、配件店、维修店等为重点检查对象,整治商家生产经营无3C认证、销售超标目录外电动自行车、改装电动自行车、未建立电动自行车进销台账的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检查电动自行车经营户53户次,对销售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立案10起,结案6起,罚没10.5万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