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鼓楼区华大街道:垃圾分类进行时

2020-05-11 20:23:15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早在一年前,大多数人丢垃圾,永远只知道丢在离自己最近的垃圾桶里,瞪着眼睛仔细分类?不存在的。

  为庆祝五一劳动节暨福州垃圾分类开展一周年,持续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成效,连日来,华大街道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

  在公园举办垃圾分类宣传

  5月2日,华大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北江社区携手大弘公司在屏山公园广场举办大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鼓楼区华大街道:垃圾分类进行时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向居民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并通过和居民玩游戏、回答垃圾分类知识等活动发放垃分明信片、垃圾袋、饮品等奖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人数众多。

  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分类投放的相关知识规定,并且宣传了“劳动最光荣,分类举手做”的主题,倡导大家共同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华大。

  在屏东城开展宣传

  5月3日,华大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屏东社区、大弘公司在屏东城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五一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倡导“劳动最光荣、分类举手做”理念。

鼓楼区华大街道:垃圾分类进行时

  现场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介绍分类方法,宣传分类投放相关规定。通过活动,提升广大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携手呵护美丽家园。

  到第四干休所做主题宣传

  5月5日,华大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屏山社区联合大弘公司在第四干休所垃圾分类屋前开展“劳动最光荣,分类举手做”主题宣传活动。

鼓楼区华大街道:垃圾分类进行时

  活动现场,居民们踊跃参与,气氛热烈,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发放“四定”温馨通知、鼓楼区生活垃圾宣传册并赠送分类垃圾袋。通过与居民面对面的交流,让其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

  志愿者们还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号召居民从自己做起,从源头上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并努力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

  北大路上宣传“垃分”

  5月7日,华大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九彩社区携手华大卫生服务中心、大弘公司在北大路开展“劳动最光荣,分类举手做”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向周边居民发放宣传单、垃圾袋。

鼓楼区华大街道:垃圾分类进行时

  工作人员向居民传达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率,提倡居民按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打造干净优美的社区环境。

  进社区发放宣传单

  5月9日,华大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龙峰、北江社区联合大弘分类公司在误时投放严重的金冠花园和北江新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垃圾袋,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正确投放时间与误时投放处罚条例,提倡居民按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共同打造干净优美的小区环境。

  入户宣传“垃分”

  5月11日,华大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思儿亭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鼓楼区华大街道:垃圾分类进行时

鼓楼区华大街道:垃圾分类进行时

  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向居民们一对一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通过发放垃圾袋、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垃圾分类宣传册的方式,让居民能够定时投放垃圾,充分的调动居民积极性,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定时投放,创造出更好的小区环境。

  文明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