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持续发力攻坚 紧守安全底线

仓山两天拆除近万平方米隐患建筑

2020-05-11 07:41: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仓山两天拆除近万平方米隐患建筑

仓山区执法人员动用机械拆除一处违建。(仓山区城管局供图)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仓山区中山村观音亭21号D级危房、则徐大道368弄28号自建房拆除,东岭路7号4栋建筑违法改扩建、红江路速8酒店楼顶违建开始拆除……过去2天,仓山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继续发力,各镇街、部门开展周末集中整治行动,依法拆除10处隐患建筑,拆除面积近万平方米。

  仓山区方面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抽出力量用于房屋隐患排查“回头看”,避免出现“漏网之鱼”,进一步加大隐患房屋处置力度,提高整治质量和速度,进一步加大督查、通报及问责力度,切实快速提高整改率,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重大隐患整治不手软

  围绕坚决打赢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战目标,近期以来,仓山区上下齐心协力,一栋一片认真整治,一条一项仔细整改,杜绝发生房屋安全事件。

  中山村观音亭21号的2栋建筑建于上世纪70年代,建筑面积约2800平方米,此前作为厂房使用。“因建成时间久远,且未对结构进行维护修缮,建筑承重结构被削弱,现存在地基沉降导致墙体整体开裂现象。”仓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发现隐患后,区里第一时间组建包括区、镇、村干部及派出所干警的攻坚小组,反复动员做细承租户的思想工作,予以劝离、搬离。同时,组织征收实施单位对房屋进行证据保存,帮助企业寻找搬迁点,保证村集体和企业利益不受影响。9日,危房被顺利拆除。

  无独有偶,位于则徐大道368弄28号的3层自建房也被鉴定为D级危房,在做好一系列沟通等前期工作后,昨日,仓山区组织力量拆除危房。

  过去2天,仓山区共依法拆除10处隐患建筑,拆除面积近万平方米。

  行业监管立查立改

  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仓山区坚持以市督导组意见为导向,积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大对易造成群死群伤事件的酒店、商业综合体、培训机构等的排查力度,对隐患房屋立查立改,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始建于2006年前后的东岭路义云酒店和建新南路速8酒店,存在顶楼加层、违章建筑堵塞消防通道现象。其中,前者原设计为7层框架结构,后期实施加层,加层面积约1300平方米;后者原设计为4层框架结构,后违章搭盖第5层及第2层部分连廊,面积约1000平方米。针对2家酒店的实际情况,盖山镇、建新镇立即要求暂停营业、清退人员。

  “根据不同的隐患情况,分类处置,对安全隐患房屋堵塞消防通道,组织力量即搬即拆,彻底消除隐患。顶楼加层建筑考虑到底下房屋和高空作业的安全问题,正采取人工拆除方式进行,确保隐患整治安全到位。”仓山区相关负责人说。

  群租房整治“回头看”

  群租房整治也在加大力度。9日起,仓山区集中开展群租房整治“回头看”行动,针对前期业主自行整治拆除未彻底、回潮等现象,组织力量强制执行,应拆尽拆,彻底消除群租房安全隐患。

  2天来,仓山区综合整治办牵头镇街、房管、城管、公安、社区、物业服务企业等单位,对群租房违规装修部分实施强制拆除,累计强制拆除群租房104户,对部分持观望态度的业主起到警示作用,为后续群租房治理营造了良好氛围。

  仓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巩固群租房整治成果,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到一经发现及时整改,将群租房治理工作持续到底,还居民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