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一”期间福建累计用电量同比增长5.21%

2020-05-07 08:43:36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5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孙瑜阳 黄春燕) 国网福建电力《“五一”用电情况专报》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全省累计用电量29.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1%,日用电量自2日起迅速回升,4日即快于去年同期。各地市累计用电量均显著增长,同比增长较快的为宁德市、漳州市。

  “按行业来看,建筑业用电量同比增速第一,反映各地持续加快新老基建项目施工进度。”国网福建电力互联网部处长陈行滨分析说,“各行业用电量环比增长较快的为住宿和餐饮业,环比大幅增长了33.78%,快于去年同期,反映公众消费信心不断增强,复商复市向好发展。”

  在福州仓山万达商圈,商场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仓山万达物业蔡经理表示,目前店面开了八成以上,营业额较前期有所回升。

  “今年‘五一’期间,来旅游度假的人比较多,我们的用电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74%。”长泰天柱山飞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建东说。据悉,受惠于国家电网电费95折优惠政策,2月至今,该公司节省电费成本16.43万元。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