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风险提示:5月注意这些疾病

2020-05-05 09:44: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林雅
  

  福州新闻网5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见习记者 林雅)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近日发布健康风险提示说,5月天气逐渐变热,细菌病毒活跃,近期除了要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的预防,还要警惕“病从口入”,做好食源性疾病预防。

  福州疾控指出,目前新冠肺炎境外输入风险增大,且在企业复工、学校复课的情况下,人员聚集暴露机会增多,因此,5月我市仍存在因输入性病例而引起散发的风险,市民仍需做好个人防护。

  同时,福州疾控提醒,天气逐渐变热,各种食源性致病菌易繁殖,食物易腐败变质,各个学校在5月也陆续开学,学校饮用水、食堂环境和人员卫生、食品安全等都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福州疾控特别提醒,学校一旦发现短时间内有多名学生发生呕吐、腹泻等症状,应立即报告教育部门、卫生部门,落实暂时隔离措施。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