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凭借生态优势,推出一系列特色旅游产品

闽清乡村游好戏连台 按下人气回暖“加速键”

2020-04-29 11:01: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池远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文 池远/摄)赏田园风光、品农家美味、体验特色游乐设施……随着疫情逐步缓解,大众消费需求不断释放。在闽清,凭借生态优良、成本较低等优势,乡村旅游迎来复苏机遇。

  近年来,闽清强化历史古迹保护,推进“六清”专项行动提升乡村颜值,大力发展乡村“强旅游”格局,重点扶持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今年“五一”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闽清推出一系列乡村游特色活动。

闽清乡村游好戏连台 按下人气回暖“加速键”

  闽清县云龙乡古厝静待游人来。记者 池远 摄

  亲子游户外游  “两大天下”好戏连台

  在喷泉边追逐嬉戏,在“南海二号”前争相合影,到“年代走廊”打卡不同年代记忆……恢复营业以来,东桥镇瓷天下海丝精灵谷景区内,这样的热闹场景又渐渐多了起来。

  “今年‘五一’,我们将丝路沿线的‘亚非欧’特色带到景区,让游客们在‘家门口’体验异域风情。”景区总经理助理曾慧萍介绍,节日期间,通过推出“海丝风情嗨玩节”系列活动,家长和孩子们可以在繁华的“南海码头”欣赏杂技,观赏、体验制陶工艺,可以领略到非洲布须曼族勇士火把舞的激情,也可一览泰国女郎传统舞蹈的曼妙身姿。

  在海丝精灵谷景区对面,被誉为“动天下”的九野小镇也在一系列活动中“动起来”。恢复营业前夕,小镇线上征集户外游“心愿”,户外骑行、山景越野、手工文创等成为高票选项。“五一”期间,小镇策划的杜鹃花海国际山地户外节将满足这些“心愿”。

  “本届户外节线下体验规模有所缩减,但形式更加丰富,涵盖草木染文创、杜鹃花海精英越野、星空露营大会、钓鱼邀请赛等。”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尚未全面结束的新形势下,本届户外节也开启全新的互动模式,推出“线上户外节”,通过网络直播、线上打卡的模式,让更多的人参与狂欢。

  【放心游】“五一”期间,两大景区将限量有序开放。海丝精灵谷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景区核定最大承载量30%,当达到橙色预警值(6000人)将发布限游通知;九野小镇对线下各项体验活动报名人数做限制。在海丝精灵谷内,配备了免费的口罩、手套、洗手液等,部分室内游览项目也调整为室外举行。

  【畅游贴士】两大景区均位于京台高速东条出口附近。海丝精灵谷于“五一”前夕推出大人、小孩99元同价票,市民可关注“瓷天下海丝谷”微信公众号了解购票详情。九野小镇各项线下体验活动报名费用从免费到200元/人不等,可关注“九野小镇”微信公众号了解报名详情。

  赏月季品美食 花海旅游节精彩不停

  昨日,记者走进白樟镇下炉村的羊顺生态农庄,只见田间红的粉的黄的各色月季争妍斗艳。一拨接一拨的游客前来观赏、拍照,游人不时感叹:“头一回看到这么大朵的月季!”

  月季花乡休闲开发项目是羊顺生态农庄的主打项目之一。目前500亩的用地上种有来自国内外的月季品种60多个,通过科技控制花期,能做到月月有花,最大的花朵直径达18厘米。

  “眼下是一年中花开最盛的时节之一,趁着春光大好,我们在‘五一’期间举办月季花海旅游节,邀请市民来此踏青赏花。”农庄负责人刘兴顺介绍,目前盆栽月季在福州花卉市场人气颇高。旅游节期间,农庄将提供花卉展销,游客可以在现场买花,将“春意”带回家。

  除了赏花、买花,以花入菜也是当地一大特色。近期,农庄的农家乐菜单将添一道新菜“玫瑰妖鸡”。“我们在花园内饲养了一批土鸡,以玫瑰花瓣、花叶为饲料。在烹饪过程中,我们也加入玫瑰花瓣,出锅的土鸡肉质鲜美,香味浓郁。”刘兴顺说。

  “五一”期间,闽清县梅城印记美食街的台湾小吃车也将到场助阵,让来客大饱口福。为丰富活动内容,农庄的户外游乐区也将在“五一”期间开放迎客,卡丁车、网红摇摆桥、七彩滑道、网红滑草等项目均已准备就绪。

  【放心游】景区负责人提示,进入景区前,游客须出示健康码,自觉佩戴好口罩,配合体温测量。现场购票及入园后游玩保持1.5米距离。在饮食方面,已要求各商家加强食品卫生管理,场地周围窗户及排风扇将全时开启,摊位间距及走道宽度均维持在3米以上,避免人员聚集接触。

  【畅游贴士】游客通过电子地图搜索“羊顺农庄玫瑰园”即可导航抵达。5月1日至5月5日,农庄玫瑰园区、月季园区8时至18时开园。门票20元一位,可抵游乐消费。为向战疫医护人员致敬,此次活动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含家属)实行免票制,凭医师证或护士证即可免费入园。

闽清乡村游好戏连台 按下人气回暖“加速键”

  闽清羊顺月季园。记者 池远 摄

闽清乡村游好戏连台 按下人气回暖“加速键”

  海丝精灵谷。记者 池远 摄

  尝果蔬游古厝 觅得踏青好去处

  26日,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启动。启动仪式上,福州首批“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获得授牌,云龙乡后垅村就是其中之一。近日随着天气转暖,赴此踏青的游客越来越多,除了赏景,也为一品当地的特色农产品。

  后垅村村支书张延安介绍,云龙乡凭借优越的地理、气候条件,以西红柿为主打产品在福州市场建立了良好品牌信誉,是著名的“西红柿之乡”。“目前我们村种有26亩的西红柿,果实饱满,水分多,甜度高,很受消费者青睐,可以说是供不应求。”张延安介绍,近期来游玩的游客返程时还带走不少茄子、四季豆等应季农产品。

  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是后垅的揽客招牌。后垅村背靠大湖山,拥有广袤的高山草坡和森林。

  “近年来,我们也加强对古厝的修缮和保护,同时通过‘六清’专项行动不断提升乡村颜值,目前形成以典利厝为代表的明清古民居群落,集中体现了福州地区明清建筑在建筑布局、石刻木雕、建造工艺和民俗文化等方面的特点。”张延安介绍,目前全村共有古民居20余座,还有百年古榕、清代驿道、大王庙等历史文物古迹,许多有百年树龄的榕、樟、枫、松等古树名木,更添古韵古风。

  【放心游】“目前游客多是分批来游玩,我们按要求做好人员引流,尽量避免集聚。”张延安表示,游客游览期间,他们会提示对方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畅游贴士】后垅村距闽清县城8公里,有福银高速公路(设“闽清互通口”)、202省道、横五线环村而过。典利厝、旗杆厝、功烈轩等景点均不收费。游客可在当地农户家中购买应季的新鲜果蔬。

  村村“六清六美”,村村人气兴旺。闽清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乡村游的特色产品越来越多,到田间地头采摘草莓、七彩西红柿,在户外参加真人CS项目,参观体验啤酒工厂,多样的乡村游正在为闽清“强旅游”战略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