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省税务部门已办理出口退税146.28亿元

2020-04-01 12:05: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苏怡莲)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截止3月30日,省税务局已审批延期缴纳税款纳税户合计1138户,税费合计8.72亿元。

  据悉,2月1日至3月30日,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实现网上办税超279.1万人次、办理涉税事项超279.5万笔,网上申报率平均达98.93%;通过电子税务局邮寄发票9.63万户次、通过自助终端自取申领和代开发票17.53万户次、通过预约办税达6.56万人次。同时,税务部门进一步细化提出147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疫情期间组建175个疫情防控工作专家团队和641个非接触式办税辅导微信群,做好阶段性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及时响应纳税人涉税诉求。

  将以往只针对个别企业的房产税和土地增值税困难减免扩大至行业性、普惠制减免,实现从“点的到位”到“面的拓展”。优化相关服务措施,明确了在2020年9月30日前不动产出租方都可以提交减免申请、可通过福建省电子税务局进行“非接触式”办理、可容缺办理减免申请等。截至3月25日,全省税务系统已针对企业核准困难减免事项达1.12万笔,核准金额3.84亿元;针对不动产出租方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相应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319万元。

  据悉,省税务局对疫情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截至3月25日,经逐户核实,我省已有94户次企业申请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1.46亿元,其中,主管税务机关已审批通过的税额4604.18万元,已退还的税额2925.79万元。同时,对疑点数据开展逐户核查,对提供公共交通、生活服务等行业纳税人的税收优惠落实情况开展数据分析。

  目前,全省一、二、三类出口企业已全面实现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管理;疫情防控期间,对第四类出口企业允许先实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待疫情结束后补充提交相关纸质材料,至今为止,网上申报率已达100%。截至3月31日,全省税务部门已办理出口退税146.28亿元,退税办理速度在去年平均7.36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再提速至平均7个工作日内。

  截至3月25日,全省共确定大型企业及其分支机构3819户,中小微型企业(含有雇工个体工商户)约64.96万户,已落实社保费抵减及退费超17.01亿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