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蓝天救援队:敢着一身“蓝” 不惧救援难

2020-03-26 17:42:08  来源:新闽清微信
  

  闽清蓝天救援队于2016年成立,几年来,在许多抢险救援一线,都活跃着这支民间公益救援队的身影,他们用行动证明——敢着一身“蓝”,不惧救援难。

  3月7日,泉州欣佳酒店突发楼体坍塌事故,现场共约71人被困,被困人员情况如何?有没有生命体征?......当时的现场情况时刻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

  “当晚9点10分,我一接到救援任务,就立刻通知启动闽清蓝天救援应急方案,召集人手、准备需要的设备和物资,一刻也不敢耽搁。”闽清蓝天救援队队长俞培辉告诉记者,45分钟后,所有参与救援任务所需要的第一梯队9名人员就集结完毕,带上华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相应救援物资、设备等火速出发,于8日凌晨1时10分到达现场,队员们顾不上休整立即投入紧张的救援工作中……

闽清蓝天救援队:敢着一身“蓝” 不惧救援难

  救援现场,闽清蓝天救援的9名队员按照救援现场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和其他救援力量、医疗救护人员以及机具车辆齐发力,抢抓救援黄金时间,千方百计搜救失联者,深入探查生命迹象,根据救人需要科学使用设备,有一丝希望都必须百倍努力,决不放弃。“这里有人。”“谁来帮忙下。”“医务人员,医务人员在哪里?”......随着救援工作开展,不断有人被救出。

  据悉,此次泉州欣佳酒店突发楼体坍塌,搜救的范围大,加上现场人员和环境会对探测造成一定影响。同时,坍塌的楼板、建筑格局比较特殊,属于钢架结构,给探测和施救带来一定难度。每个楼层的区域、坍塌的情况也不同,救援人员要根据区域定点、人员可能埋压的位置来实施不同层次的挖掘,并且救援工作每推进一尺,就要破除大量墙体、楼板,剪断大量的钢筋、钢梁,又要清理大量的重物、杂物,还要时刻冒着钢结构二次坍塌的风险,难度可想而知。

  俞培辉:“我们有的人手套被磨破、有的手指被磨掉了皮、有的手指被挤压碰撞疼痛难忍,大家虽已疲惫不堪,但始终坚持奋战,没有一人退却,以“不放弃一丝希望,不放弃一名被困人员”的信念为救援己任,渴盼创造更多的奇迹。”(记者 许泓彬)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