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客运班线稳步恢复

2020-03-23 15:21:20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记者从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截至目前,福州市53条市际班线、81条县际班线、71条县内班线已全面恢复,并恢复白湖亭民众客运站作为中途配客站点运营。39条省际班线中,已恢复通往广东、湖南、安徽、江西等省份的15条线路。

  在客座率方面,发往疫情较轻地区的客车不再执行“市际及以上班线客运及包车客运(市内运行、保障员工通勤的包车除外)按照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的规定,调整为按照核定载客人数的80%控制客座率。发往疫情较重地区的客车继续按照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

  客运班线恢复过程中,福州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督促企业继续做好消毒、通风、体温监测等防疫措施,三类以上客运班线客车和客运包车要在车厢后部预留最后两排座位,供途中问题乘客留观使用,遇有乘客发热症状,安排到车厢内留观区域就座,并以最快方式将其送到最近留观站,按照相关流程进行处置。

  疫情发生以来,福州交通运输部门出台政策,鼓励各客运(旅游)企业减轻经营者负担。据悉,客运(旅游)企业2月份为经营者减免管理费用总额的50%、3月份减免30%、4月份减免20%,合计共减免一个月管理费用。(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陈晶晶 柯学杰)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