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要通告!福州市殡仪馆清明期间谢绝现场祭扫

2020-03-23 13:14:14  来源:福州新闻广播
  

  福州市殡仪馆2020年清明服务通告

  2020年清明节即将来临,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福州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馆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我馆寄存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各寄存室暂停领取骨灰,谢绝现场祭扫,恢复时间视疫情发展情况适时决定,另行通知。

  二、4月4日清明节当天,我馆将举行一次公益祭扫活动,对骨灰存放在我馆的逝者统一进行公祭。

  三、免费开展代客祭扫的个性化服务。我馆每天将投放一百个祭扫名额进行登记,先到先得。登记成功者,可委托我馆工作人员对指定先人骨灰代为祭扫,免费服务包括清洁寄存格位内部(可选),并提供一对花瓶,敬献两束塑料花。祭扫完毕,工作人员将拍照记录上传。

  四、对每个寄存在馆内的逝者骨灰,馆方均会进行格位外部的清洁,并免费敬献一面小花圈及一张祈福卡,体现人文关怀。

  五、我馆自3月25日起开通网络祭祀平台,引导群众采用“云祭扫”的方式缅怀先人,使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寄托哀思(具体操作:市民可通过扫二维码或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人生驿站”或“福州市殡仪馆”登录)。此外,广大市民也可在福州市殡葬协会的网站上进行网络祭扫。

  六、若群众寄存的骨灰期限到期,受疫情影响无法及时缴费的,将不算超期,可延期缴费。

  如需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市民朋友可登录福州市殡仪馆官方网站。如有疑问,可拨打福州市殡仪馆业务热线0591-83442778咨询。

  特此通告

  福州市殡仪馆

  2020年3月23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