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入户排查 女警陈颖手指敲门敲到肿

2020-03-20 08:42: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入户排查 女警陈颖手指敲门敲到肿

  陈颖通过视频会议开展调解工作。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见习记者 王月玲 文/摄

  人物名片:陈颖,中共党员,2002年参加公安工作,2007年调入晋安公安分局新店派出所,任秀峰社区、主题公园社区民警。从警18年,她获得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等荣誉。

  “我现在开始加班排查,顺利的话两天可以全部排查完。”前日下午临近下班,陈颖收到厚厚一叠一家企业申请复工复产提交的321名湖北籍员工的名单,她立马开干。从正月初二走上疫情阻击战场,陈颖始终冲在最前线。

  居民楼里排查 手指敲门敲肿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秀峰社区、主题公园社区的居民经常会看到这样一个场景:身材瘦小的陈颖走在前面,社区女工作人员跟在后面,她们在居民楼里上上下下,对外地返榕人员的情况进行上门排查。

  “社区工作者大部分是女同志,我走在前面会让她们更安心。”陈颖说。

  陈颖负责的社区中,暂住人口超过8000人,每天都有数十户需要排查,几天下来,因敲门她手指都敲肿了,不得不将水笔攥在手里,再敲门时由水笔“上岗”。

  2月2日上午,山北路某小区微信业主群炸开了锅,一辆鄂FD牌照的货车停在居民楼下。疫情防控时期,居民都有很强的自我保护意识。看到小区里突然出现湖北牌照的车辆,有人马上拍照上传业主群求证。陈颖闻讯很快赶到小区,但货车已离开。

  当时已临近中午,陈颖顾不上吃午饭马上展开排查。她根据车牌号查询确认货车属于某物流公司,并辗转联系上公司负责人,了解到这辆货车于半年前租借,在福州进行货运。根据公司提供的行车轨迹,可以证明货车近期未往返湖北。陈颖还对车上两名人员进行排查,确认为四川籍,春节期间留守福州。至当日14时,陈颖就将此事核查清楚,并向业主公布。

  调解邻里纠纷 手机用到没电

  在疫情防控不宜面对面交流的特殊时期,陈颖采取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调解居民纠纷。

  除夕中午,居民邓某在电梯里抽烟,引起同乘电梯一家三口的不满,双方发生争执继而动手。陈颖接到报警后,联系物业人员调取了公共视频。很快,邓某又打电话报警称被邻居肖某殴打。原来下了电梯后,邓某挨家挨户敲门,找到动手的邻居肖某,两人又起争执。

  之后,陈颖与双方约定节后调解。谁料,次日上午,邓某第三次打电话报警,他又被肖某打了,原来两人在小区门口遇到,再次发生冲突。

  如果不尽快化解矛盾,事态可能会恶化。陈颖首先批评肖某,要求他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能再动手。随后,她又联系邓某,安抚他的情绪,分析事情的前因后果……她的手机打到没电,于是一边充电一边继续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