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连江世警会摔跤女冠军火线入党

2020-02-28 09:21:0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连江世警会摔跤女冠军火线入党

张丽芳在仪式上发言。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江燕)“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疫情攻坚战中请战一线!”昨日上午,连江县公安局“90后”女特警张丽芳,在“火线入党”宣誓仪式上发言。

  这名“90后”不一般。去年8月,张丽芳在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上带伤上阵,勇夺女子摔跤48公斤级比赛金牌。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与65名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辅警放弃休假,开展查控工作。

  “我是大队的入党积极分子,更要积极工作。”2月5日,一辆停靠在丽景天下小区的小车发生自燃,半个车身被大火包围,火势很快蔓延。正在巡逻的张丽芳临危不乱,立即带领队员一边进行人员疏散工作,一边用灭火器对明火进行应急性扑救。经过近半个小时努力,大火被扑灭。

  经连江县公安局党委会研究决定,张丽芳及民警黄桂锋被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昨日举行了“火线入党”宣誓仪式。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