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房一档” 一个不漏

连江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0-03-17 07:41: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连日来,连江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零容忍”的整治态度,对全县范围内房屋结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的摸底、排查、建档、立册、上平台。

  此次摸排整治对象包括别墅、住宅、厂房、公共建筑以及其他存在各类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摸排整治重点包括“四无”(无正式审批、无设计图纸、无资质施工、无竣工验收)建筑;擅自改变使用功能的建筑;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的建筑(含群租房);违法改扩建的建筑;擅自对地下空间进行开挖的建筑;鉴定为D级危房的建筑;“三合一”厂房;存在建筑安全隐患的化工企业和危化品企业厂房。

  “通过开展为期100天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整治、化解一批重大房屋安全隐患。”连江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发现问题的,将立即采取坚决、果断、务实、管用的措施,一个不漏整治、整改到位,彻底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连江县将借力大数据,实现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一房一档”,做到数据共享,避免多头采集、反复录入;在宣传上,将发动文艺轻骑兵力量,编排录制琅琅上口的快板、三句半等作品;同时,邀请省、市专家开展电视专题讲座。在自上而下排查的基础上,连江县还将发动群众力量,群策群力、共同监督,鼓励群众举报房屋建设中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