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主动靠前服务 用心用情帮扶

台江区努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生产

2020-02-12 22:30: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

  战“疫”正酣,又逢复工。在这关键时期,台江区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勤抓复工复产,全区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各级各部门主动靠前服务,用心用情帮扶,严格扶助企业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测体温、戴口罩、喷酒精,这是位于海峡金融商务区的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上岗前的“三步走”。据悉,新中冠致力于为消费者及企业等提供基于互联网等新技术下的综合服务,目前企业已逐步复工。

  “复工前,我们就收到了台江区发来的工作指南。政府强调企业主体责任,我们也严格落实到人,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制定了严控新冠肺炎工作应急预案,并发布了员工抗疫防护事项。

  “为最大限度降低风险,我们鼓励员工积极采取线上线下办公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减少人员聚集。”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大部分员工在家办公,少数到公司值班的人员,要提前一天向公司人力资源部申请。同时,近200名员工每日线上进行“健康打卡”,企业通过平台及时了解全体员工的健康状况。

  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成为企业的普遍选择。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严格落实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和保障措施,人员上岗先测温、配送必须戴口罩、配送箱消毒杀菌……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全市各个小区专门设定商品临时存放点,朴朴实行“无接触配送服务”。

  作为保障民生的新零售超市,盒马鲜生也全力加大市场供应力度,确保供应不断档,价格保持稳定。“近段时间,台江区各级各部门都给予大力支持,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保障市民日常生活需求。”盒马鲜生有关负责人表示。

  疫情发生以来,台江主动联系对接企业,确保民生保障场所“应开尽开”,并重点协调辖区药店及朴朴超市、盒马鲜生等加强物资供应和派送服务,提高市场供应和物资储备水平,做好生活物品保供稳价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

  针对台江两大商务区楼宇企业多的情况,台江区深化落实楼宇服务“楼长制”,对楼宇企业进行具体细致精准的划分,联动38栋商务楼宇的“楼长”与区直部门、街道、楼宇物业等形成合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并实时监测掌握员工返工动态和身体健康信息,切实把省、市的复工复产要求以及近期出台的省24条、市10条惠企政策落细落实。

  与此同时,台江区重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督促各企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企业防控工作机制。全面登记员工返榕日期、返榕前居住地、现在住址、健康情况等信息,严格落实14日隔离观察工作制度。各企业层层落实防疫责任,各项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我区严格按照‘企业自查、向街道报批、分级审核’程序,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业。各街道根据企业提前报送的复工人员表,对表找人,核实复工人员的身份证,测量体温,填写防疫承诺书。截至目前,未发现未经审批,私自开工的企业。”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