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税务总局连发三文 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2 07:47: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2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梁艺斌)10日、11日,税务总局连发三份文件,进一步落实落细目前已经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扩能。

  出台18条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国家税务总局10日在官网发布《关于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的通知》,从四个方面提出18条相关措施,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大力优化现场办税缴费服务,积极调整税收管理措施,全方位保障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公布税收征管事项,明确享受优惠政策具体办理细则。税务总局10日还发布了《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征收管理事项的公告》,回应了纳税人关心的享受优惠政策具体办理细则。在此次税收优惠政策征管中,税务总局采取新举措让纳税人便捷快速享受优惠政策。比如纳税人按照相关优惠政策享受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优惠的,可自主进行免税申报,无需办理有关免税备案手续,只需要将相关证明材料留存备查即可。

  发布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和及时适用。11日,税务总局对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梳理,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共涉及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四个方面12项政策,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和及时适用各项税收政策,确保国家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