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立医院新增4人紧急驰援武汉!

2020-02-12 18:04:44  来源:福建卫生报微信
  

  福建省立医院又有4位医务工作者紧急驰援武汉!

  福建省支援湖北抗疫专科护理队再添两位精英

  一周前,福建省立医院党委副书记、省立金山医院党委书记李红作为队长,带领福建省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科护理队驰援武汉,医疗队由各市、县级医院选派的临床内科护士组成,目前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今天,应省卫健委要求,省立医院紧急选派省立金山医院综合办副主任、团委书记王琳,省立医院护理督导陈美榕两位管理精英飞赴武汉,充实前方队伍,做好队员们的后勤保障。

  王琳说:“虽然从接到任务到出发只有短短的3个小时,但我时刻准备着,投入抗疫的战斗中,接下来,我会做好前线医疗的后勤保障、协调联络工作,好好完成任务。”

  从大年初二开始,王琳一直在工作,家里有两个孩子,大女儿已经上小学了,这段时间都是自己看书、做作业,让王琳可以全身心扑在工作上。但是孩子毕竟是孩子,突然得知妈妈要去武汉出差的消息,还是秒变小泪人。

  二宝是个男孩子,才3岁多,也许还不太懂得妈妈这趟出差的艰辛,他跟妈妈说“记得带玩具回来哦!”

福建省立医院新增4人紧急驰援武汉!

  (王琳和家人)

  陈美榕说:“疫情发生以来,我写了几次请战书,工作近20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技能和管理经验,我有信心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只有被禁锢的城,没有被阻隔的爱,相信所有困难都能迎刃而解!”

  陈美榕的儿子今天也来到现场为妈妈送行,他今年正在读高二,受母亲的影响,也有志从医。当一家三口站在一起时,他已是最高的那个!临行前,他跟妈妈说:保护好自己,武汉一定能赢,中国一定能赢!

福建省立医院新增4人紧急驰援武汉!

  (陈美榕和家人)

  福建省立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两名队员紧急出征武汉

  武汉抗疫前线,福建省立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驻点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一周后,于11日转战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汉阳方舱医院。

  2月11日下午,省立医院紧急选拔抽调放射科吴建满主治医师、检验科陈敦雁主管技师两位骨干,出征充实救援队。两位队员将携带检验检测设备及放射防护用具等,助力救援队开展临床救治。

福建省立医院新增4人紧急驰援武汉!

  医院领导、队员家属及同事为队员送行

福建省立医院新增4人紧急驰援武汉!

  暖暖的太平面,依依不舍的叮嘱出发前,他们这样说……

  陈敦雁:“我是一名党员,也是福建省立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一员,支援武汉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荣耀,相信自己能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为战胜新冠肺炎贡献力量!”

  致敬!最美的你们!愿大家都平平安安!早日凯旋归来!(记者 林颖)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