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菁:爱人奔赴防疫第一线,我要守好大本营

2020-02-10 22:16: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邱陵 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苏怡莲)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医护人员积极服从组织召唤,舍小家顾大家,向危而上,积极投入救治一线。这一切离不开医护人员后方家属的坚强支撑,正是他们承担起家庭的重担,才让奋战在前方的白衣勇士没有后顾之忧。

林菁:爱人奔赴防疫第一线,我要守好大本营

全副武装的罗建雄和战友们合影。

  林菁是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的一员,也是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属,她的丈夫罗建雄是福州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也是福建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福州医疗队队长。

林菁:爱人奔赴防疫第一线,我要守好大本营

林菁爱人罗建雄(左一)和同事在武汉合影。

  据林菁介绍,1月26日,接到医院要派医护人员前往武汉支援的通知,丈夫二话不说主动请缨。丈夫跟家里人交代了前往武汉支援的任务后,还外出购买了家中的日需品。1月27日,一大早,丈夫就随队出发到武汉去了。

  据了解,罗建雄于1月29日入驻武汉市中心医院,2月2日转战武汉金银潭医院,参与病区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病人的治疗。“此次去武汉援助,我虽然不舍,但这是他的职责,我非常支持。”林菁说。

  自从丈夫罗建雄前往武汉支援后,林菁担起后方保障重任,家中公婆身体不好,长年吃药,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每天家务事忙个不停,有时忙到吃不上饭。”林菁说,女儿今年不到三岁,每次喂饭都要喂很久。

林菁:爱人奔赴防疫第一线,我要守好大本营

10日晚上,林菁在家哄睡年幼的孩子。

  “以前丈夫在家时,大事小事都有他帮忙。”林菁说,这段时间丈夫不在家,碰巧家中的卫生间把手断了,导致卫生间进不去。“我只能自己拆,拆了很久。”

  对于正在前线奋战的丈夫,林菁非常牵挂,而丈夫也早早地把自己的排班表发给她。每天在丈夫上下班前后,她都要给丈夫打视频电话,了解丈夫在武汉的日常起居生活。同时,林菁也非常关注新闻消息,常在照顾好公婆、哄孩子睡觉后,才有时间坐下来,浏览当天的消息,直到深夜,生怕错过了每一条重要消息。

  据悉,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领导了解到林菁家中的特殊情况后,也十分体谅,特地给她延长假期,希望她能守好大本营,等待爱人早日平安归来。

  “希望和我爱人一起在前方的医护人员能保重自己,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好好休息,后方有家人给他们当后盾,不用担心。”林菁表示。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