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城管局与街道联手筑防线 党员驰援社区防疫

2020-02-09 07:24: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仓山区城管局与街道联手筑防线 党员驰援社区防疫

仓山区城管局与街道联手筑防线 党员驰援社区防疫

仓山区城管局党员突击队成员进行巡查。(临江街道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吴戎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街居工作人员人手有限,压力较大。昨日元宵节,仓山区城市管理局的13支党员突击队共64名党员干部,集结下沉到临江街道13个疫情防控点开展志愿服务,并在小区、主干道及重点区域开展巡逻,用实际行动同街居党员干部携手构筑坚实的疫情防线。

  64名党员到位

  缓解街道疫情防控压力

  “为了家人和大家的安全,请配合测量体温。”“来,请登记一下详细情况。”昨日下午,在菖蒲社区港州路与打索埕巷交叉口的疫情防控卡点,党员志愿者蒋锦良正在为每一个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认真登记外来人口信息,把好小区人员进出关。

  蒋锦良是仓山区城管局执法科负责人。得知局里要成立党员突击队驰援社区防疫工作信息后,他立刻就报名了。“我是党员,疫情当前,应当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蒋锦良指着胸前佩戴的党徽说。

  与此同时,在闽江大桥桥底的人行道上,仓山区城管局五中队队长李培思正和队员们一起劝阻群众减少外出,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大家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赶紧回家,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见群众陆续回家后,他们又前往附近的药店等重点区域开展巡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仓山区城管局党员志愿者的加入,让临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晓瑜感动不已。“街道、社区人手有限,辖区27个小区中,有14个为无物业小区,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已连续16天坚守在一线,加班加点,守好各小区防控卡点,持续摸排居住人员特别是重点地区来榕人员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较大。”叶晓瑜告诉记者,仓山区城管局是临江街道的共建单位,了解街道的情况后迅速行动,64名党员志愿者很快到位,极大地缓解了街道疫情防控人员压力,提振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党员争相冲锋一线

  13支党员突击队迅速组建

  记者了解到,此次仓山区城管局13支党员突击队,不到3个小时就完成组建。“局党组上午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驰援临江街道辖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请战,其他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党员突击队负责人游彪大队长介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基层街居干部已在一线持续奋战多日,急需我们的支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竭尽全力帮助基层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切实展现新时代仓山城管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在昨日下午的出征动员会上,仓山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斌说。

  目前,13支党员突击队已与临江街道党员干部队伍融为一体,联合设立了5个党员先锋岗和6个党员志愿岗。党员除了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点的志愿服务外,还将根据临江街道实际工作需要加入防控卡口服务、主次干道巡查,开展购买退烧、止咳药品人员排查、人群聚集劝导疏散、出入人员管控等工作,切实强化联防联控成效。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