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线直击:马尾区委红色动员令发出后……

2020-02-03 12:19:02  来源:马尾的事儿微信
  

  2月2日,马尾区委发起号召“到一线增援去!”动员全区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组织支援疫情防控一线。2月2日,马尾全区红色动员令发布后的首日,由各单位派遣的工作人员立即奔赴一线参与社区、园区的防疫工作。

一线直击:马尾区委红色动员令发出后……

  “我报名参加。”

  “我来。”

  2月1日动员令刚一发布,马尾区人大工作群里,主动报名的消息一个接一个地跳出来,不到一会儿,所需的7名干部已经满额,区人大华侨工委主任陈爱萍想要参加,考虑到她的身体就没有列入名单。

  然而,2月2日,她却“执拗”地出现在了社区一线,了解到工作人员缺乏体温枪、口罩等物资,她立马打电话一个一个去问去协调。

  2月2日,记者在凯兴花园小区看到,区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吴家虬正在和工作人员了解小区的情况。在东方花园小区,区人大城环工委主任林建霖他正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

  “你这出门要戴口罩,不然出去不安全啊。”记者看到,一位男子骑车出小区不戴口罩,林建霖当场就拦下了他,提醒他把口罩带好。记者了解到,林建霖曾经在街道有过二十年的工作经验,对于各个小区都非常熟悉。因而他一看到工作群里的区委红色动员令后,他就主动报了名,今天就来上岗了。

一线直击:马尾区委红色动员令发出后……

  前几日,区人大副调研员黄少杰了解到街道工作人员工作缺口罩,他立刻在网上下单自费购买了100个口罩。“物流太慢,我打了好几次电话催促,说是明天才会送到。”黄少杰说,“杯水车薪,现在我们正在想一切办法购买口罩,这些一线的工作人员,要保证他们的安全。”

一线直击:马尾区委红色动员令发出后……

  从区计生协会抽调到船政社区的工作人员林君萍这几天也没有停下来过,2月2日,她和工作人员正在船政社区内平时人流和车流量较多的7个关卡进行设防,测量进入辖区内人员体温以及人员排查,从源头上防止疫情进入社区。

一线直击:马尾区委红色动员令发出后……

  “设防方案我们这几天不断地在完善。昨晚设计的方案今天早上到了实地看完了以后,工作人员发现依旧存在问题。当时我立刻就跟船政社区的书记和主任现场解决,在半个小时内临时调整的三个关卡,然后现在才有了初步比较明确可行的方案。”林君萍介绍,有时候直到晚上下班了,林君萍还和工作人员们继续讨论要如何设防,尽最大努力防控疫情的蔓延。

  “这两天区里又增派了十几个人员来帮助我们工作,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工作压力,但是我们还是不能放松警惕。”林君萍告诉记者,“这时候才是考验我们党员工作能力的时候,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我们工作人员辛苦点也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