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2020-02-02 08:06: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仓山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仓山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全力防控疫情图(通讯员 吴戎供图 )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吴戎)环卫作业车辆化身“消杀车”开展全区消毒,暂停辖区所有早夜市疏导点,全面取缔流动摊点、大排档,城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记者昨日获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仓山区城市管理局根据市城管委及仓山区委、区政府部署,结合“城市环境大提升、清清爽爽过新年”专项行动和“123”巡街工作机制等,深入开展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力防控疫情。

  凌晨4点,居民还在熟睡时,仓山区6辆兑好消毒液的雾炮车已经开始行动,对城区主干道进行全面消毒。不仅如此,在该区的街头巷尾,油污清洗车、洒水车等环卫作业车辆也已集结,开展精准消毒。“为防控疫情,全局共安排了64辆车辆,每天对辖区道路、立面、公交站台、地铁口、绿化带等处进行全面消毒。”仓山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仓山区城市管理局还组织各镇街环卫所、辖区保洁公司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做好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和城区公厕、垃圾转运站、垃圾分类屋(亭)等的消杀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一线保洁力量1.6万多人次,环卫机械作业车300辆次,清理整治卫生死角3000余处次,冲洗垃圾桶和果皮箱6145个次,日均转运生活垃圾约1200吨。“每天,我们还对辖区179座环卫公厕、21座垃圾转运站、1182座垃圾分类屋(亭)及所有垃圾运输车进行全面冲洗,日消杀2次。”上述负责人说。

  非常时期,居民用废弃口罩的收集清运备受关注。规范居民日常使用废弃的口罩收集清运工作,仓山区增设2470多个居民用废弃口罩专用投放桶。“专用投放桶位于垃圾分类屋(亭)内、公厕、单位及道路合适位置等。我们统一收运,由工作人员喷洒有色墨水防止废弃口罩重复使用,同时做好清运车辆、收集桶的日常消毒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为防控疫情,仓山区暂停辖区所有的早夜市疏导点,全面取缔流动摊点和大排档。组织各镇街城管中队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全面整治,加大重点区域管控,特别是便民疏导点、火车南站等人员密集地带周边的市容环境整治,对巡查发现的流动摊点坚决予以取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共劝导、取缔流动摊点、大排档600余起。

  仓山区城市管理局方面表示,接下来,将持续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以最严格的标准全力保障辖区环境干净整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