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守城”卫士在,我们放心!

闽侯把牢交通卡口 严格防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2020-02-02 08:05: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闽侯把牢交通卡口 严格防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位于闽侯的福银高速沙堤出口,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设卡检测工作。闽侯县委宣传部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陈建鋆 张存金

  春运即将迎来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压力陡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必须抓得更严、更实、更细!作为福州市区西部、南部的主入口,八闽首邑闽侯能否扛住压力,为城市筑牢抗“疫”防线?昨日一早,闽侯县四套班子成员分赴11个高速出入口检测点,坐镇现场、一线督导,进一步加强交通卫生防疫检测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四套班子深入一线

  严督实导

  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把牢交通卡口,一个不漏地做好入闽人员的体温检测、医学观察等,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的要求,1月31日晚,闽侯连夜部署,制定错峰返程的具体预案和措施。昨日,县四套班子成员便依照布防启动了督查。

  “今天有发现发烧人员吗?”“卡点值班人员多久轮换一次?”“你们在一线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有什么困难提出来,我们来协调!”不打招呼,县四套班子成员深入各个高速路口,严督实导,重点检查检测人员到位情况,“逢车必检”及“一查一问一检测一宣传”工作落实情况,工作态度及工作效率情况,检测人员自我防护情况,工作人员防护用品、工作用品配备及后勤保障到位情况等,确保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守城”卫士冲锋在前

  恪尽职守

  严督实导出实效。

  昨日,福银高速祥谦出口,返程车流排起长龙,但秩序井然,车主都保持耐心。进入设卡检测点后,车辆主动停下,接受检测。检测人员询问近期是否到过重点疫区,检测体温,宣传佩戴口罩等有关防控知识……“一查一问一检测一宣传”规范程序一个不落。

  绕城高速荆溪出口是进入福州城区的重要入口,由此走三环,十多分钟就能到达市中心。荆溪镇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张振介绍,这两日车流明显增多,为应对返程高峰,该检测点在高峰时段增加了手持测温枪,12名工作人员“三班倒”,每班值守8个小时。

  “城门”将士守得严,后方监控还得跟上。上午9时许,鸿尾乡收到了福银高速鸿尾出口设卡检测点反馈的一批外来人员名单,乡镇工作人员逐一核查登记,实现了有效的联防联控。

  在各高速路口设卡检测点,闽侯党员攻坚队争当先锋,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舞动的鲜红振奋着值守人员的斗志。京台高速洋里出口设卡检测点地处高山片区,夜晚温度极低,一个晚上,笔和纸都结了一层透明的冰霜,帽子被冻得硬了,桌子全变白了。“虽然条件艰苦,但是没有动摇我们的决心,我们一定坚守岗位,为百姓竖起健康的屏障!”工作人员说。

  群众百姓看在眼里

  暖在心里

  从高速到主次干道,再到乡道村道,步步关卡严防死守,织密了闽侯疫情防控的网络,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你们真棒!”南通镇,南港大桥检测点,一辆蓝色车辆刚刚通过检测,前后排乘客齐齐摇下车窗,对着工作人员伸出大拇指,面上佩戴了口罩,但眉眼的笑容十分清晰。在瓜山村六角亭附近的一个检测点,一位村民主动为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两袋糕点和饮料。“这段时间以来,他们真是太辛苦了,我们都看在眼里了,有他们把守,我们很放心!”

  “我们的努力群众都在看着,他们的认可就是我们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南通镇一名检测人员说。

  连日来,这群闽侯“守城”卫士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