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城管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23:57: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志源
  

  福州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林志源 通讯员 仓萱)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仓山区城管局立足本职,认真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仓山区城管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环卫人员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与消杀工作

  一是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工作。仓山区各环卫单位持续落实环卫保洁、卫生死角清理整治、环卫基础设施消杀、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疫情摸排、科学防护、城区消毒等各项防控工作。

  2月1日,仓山区各环卫单位共计全面消毒385条道路、181座公厕、22座转运站、5座人行天桥、9座地下通道、783个果皮箱及926个垃圾桶,协助消毒25个小区。同时,对1572个环卫工人进行岗前体温测量,增设居民废弃口罩投放专用桶到1273个,规范转运生活垃圾768吨。

  二是规范居民日常使用废弃的口罩收集清运。仓山区垃分中心继续着重落实抓好居民用废弃口专用桶增设工作,废弃口罩规范收集转运工作、分类屋(亭)消杀工作、防护用品发放工作及疫情感染排查工作。

  其中,已设置口罩投放专门垃圾桶939个,平均日收集的废弃口罩约五桶;已落实消杀分类屋(亭)967座;已发放到位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653名分类管理员,且尚未发现仓山区分类管理员存在发烧或不适情况。

仓山区城管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对废弃口罩收集桶等进行消杀工作

  三是加强市容工作整治力度和密度。1月31日夜间至2月1日下午16时,仓山区城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2人次,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开展全面巡查,1月31日夜间取缔流动摊点1处,暂未发现夜间大排档出店经营。

  2月1日,仓山区城管局共取缔占道摊点46处,整治店外店18处,劝导6家饮食店做好卫生,整治违规户外广告3处,整治乱停放共享单车5处。暂电动三轮车1部,电子秤1台。辖区内早夜市(含全日市)便民疏导点均已停业,未发现售卖活禽流动摊点。

仓山区城管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开展全面巡查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