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尤猛军检查市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23:05: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郑帅

  福州新闻网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郑帅/摄)1日上午,市长尤猛军带队检查市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尤猛军检查市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福州火车站,尤猛军认真查看了旅客进出口通道体温检测设备,详细听取了车站应对返程高峰采取的防控措施汇报,对车站创新防控机制、加强人员配备、完善检测流程等给予肯定,强调春节假期即将结束,火车站要未雨绸缪,牢牢把住安全入榕关口,切实守护市民健康和生命安全。尤猛军来到市委党校集中医学观察点,仔细询问了接受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和健康情况,向春节假期始终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对观察点提供的良好环境和服务给予认可,要求市委党校继续努力做好接受医学观察人员的健康管理和服务工作,让入住对象安心、放心、舒心,同时,一线工作人员要注意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尤猛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面临节后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保持警惕,加强对重点疫区来榕人员的全覆盖排查,周密做好返程高峰疏解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切实发挥广大基层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作用,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关键节点,各责任单位既要把牢关口,又要方便群众,防止走过场。各医学观察点要进一步完善服务,做好接受医学观察人员的心理疏导,按期解除接受医学观察人员的医学观察。

  市领导林中麟参加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