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奋战在疫情一线

2020-02-01 23:52: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苏怡莲)疫情当前,台江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记者了解到,台江区市场监管局1月24日制定并下发《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确保春节期间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处置。各基层监管所执法人员采取全面排查方式深入各大市场、超市、餐饮企业、药品药械销售企业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工作。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还加强了价格监管力度。对辖区内各药店防控相关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以及各大商场超市大米、粮油菜肉等食品进行价格巡查。密切关注舆情和价格动态,严厉打击各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和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在各药店、商超醒目处张贴《关于规范药品以及医用口罩销售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公告》,严禁借疫情之机牟取暴利,依法诚信经营。

  截至目前,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28人次,检查药店、诊所等217家,约谈3家药店,发放《告诫函》131份,处理反映价格异常投诉举报102件,发现未明码标价行为并立案3起。

  此外,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排查辖区日常防护型口罩销售情况,严禁无证经营、以劳保口罩充当医用口罩销售等违规行为,共出动25人次,核查3家劳保销售企业,处理2起舆情问题。

  执法人员还检查农贸市场,督促指导农贸市场交易行为。要求各农贸市场严禁销售活禽,严格落实肉类食材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制度,严禁采购和出售不明来源的野生动物、活体动物和其他食品。共出动执法人员79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0家次,关停禽类售卖店5家。

  同时,执法人员引导餐饮单位主动与疫情防控期间已预约聚餐客户进行沟通,取消同学、亲友等集体性聚餐活动,并不再接受集体聚餐预定申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20余户次,发放监督建议书90余份,经劝导全区大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累计退订集体性聚餐2397桌次。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