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实施“1+X”改造 20条小街巷“颜值”大提升

2020-01-16 08:40: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台江实施“1+X”改造 20条小街巷“颜值”大提升

  改造后,台江区三保街“颜值”显著提升。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通讯员 林言枝/文记者 叶诚/摄)行走在台江区,春节的氛围渐浓,尤其是改造后的小街巷让人眼前一亮。去年以来,台江区20条小街巷基本完成“1+X”改造,让群众家门口的“最后一公里”绿起来、美起来、舒适起来。

  昨日,记者在三保街看到,道路整修一新,人行道美化绿化,种上了行道树。通过拆墙透绿,立面景观提升了,视野开阔了不少。高空缆线下了地,管网建设不断完善,就连沿街店面也通过业态整合变得规范有序。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以前的三保街“脏乱差”,改造后“颜值”显著提升,环境更宜居,住在这一带的居民有了获得感。

  记者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三保街只是台江区不断提升城区品质、改善宜居环境的一个缩影。包括三保街在内的20条小街巷,目前已基本完成“1+X”改造。

  台江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宜居品质提升,落实“1+X”即全面系统集成工作法,将小街巷整治、缆化下地、景观改造、拆墙透绿、老旧小区整治等项目进行整体打包,围绕一个中心,多方协作、统筹推进,建设一个项目,改造一片基础设施,提升一个区域的居民群众生活环境。

  在改造过程中,台江区建设局、宜居办以及园林、城管、房管等部门通力协作。台江区园林中心有关人士介绍,按照“一街一特色、一巷一亮点”的要求,该中心因地制宜对20条小街巷进行边角美化改造,下一步将把绿化精细化管养作为重点,强化绿化巡查力度,确保种一片,绿一片,巩固绿化成果。

  除了高标准改造三保街等20条小街巷之外,台江区还改造提升了南禅新村等20个老旧小区,同步推进100条道路通信缆化下地、47处零星绿地建设、120处拆墙透绿。同时,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太平汀洲、柔远雅苑等片区路网实现贯通。

  如今,行走在台江区的大街小巷,处处可以发现新气象,时时都能感受新变化。

  相关链接

  20条小街巷名单

  台江区基本完成“1+X”改造的20条小街巷分别是:西洋路16号弄、荷塘路、三保直街、 长乐南路6号支巷、浦尾巷、上 游巷、交通路支巷、高顶路、水巷、菏泽巷、白马桥道、河上巷、江中路、铺前顶支路、广达路370号、长乐南路18号支巷、长寿支路、三保街、龙庭路、龙庭支路。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