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两院”工作报告

2020-01-08 07:51: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两院”工作报告

市政协委员讨论市“两院”工作报告。

  福州日报记者组

  昨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市法院工作报告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对市“两院”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市“两院”工作报告条理清晰、内容翔实,既实事求是总结去年成绩和经验,又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各项措施具体有力,是真抓实干、务实创新的报告。过去一年,市法院、市检察院紧紧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有效落实司法为民,深入推动司法改革,严格打造过硬队伍,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平安福州、融入“三个福州”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讨论中,委员们也对今后市“两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希望市“两院”要坚持司法为民,大力推进法治福州建设,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大局稳定,为我市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市法院要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积极创新便民利民举措,加快打造“智慧法院”等,大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市检察院要认真履行检察职责,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提升检察监督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为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市“两院”相关负责人到会听取了市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两院”工作报告

点击进入2020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