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曹卫:搭建小区业主电子化表决平台

2020-01-07 09:02: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曹卫:搭建小区业主电子化表决平台

  市政协委员曹卫。

  福州晚报记者组 文/摄

  “小区想成立业委会,可是业主遍布全国甚至海外,无法亲临现场投票,委托投票也有诸多不便,这样的问题怎么解决?”台江区中央第五街小区居民的困扰,引起了市政协委员曹卫的深思。

  曹卫调研发现,与中央第五街一样,福州不少小区都面临这样的问题。

  “广州、深圳、成都等地纷纷推出小区业主电子化投票系统进行尝试,北京市已推行统一的业主表决平台,福州也可以借鉴使用。”曹卫说,“福州数字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技术上无障碍,法律上也有《福建省物业管理条例》作为依据,万事俱备。”

  曹卫建议,由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牵头,委托技术单位开发“福州市小区业主电子投票系统”,或者依托居民普遍使用的“e福州”平台,在平台上开发能让小区居民进行投票表决的功能。

  曹卫还建议尽快出台相应的行政规范性文件,以规范投票活动及明确相关部门、组织的职责。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宜作为主要责任单位,负责投票系统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宜负责指导、协助、监督本辖区小区业主电子投票活动,调解处理电子投票活动中的纠纷等。

市政协委员曹卫:搭建小区业主电子化表决平台

点击进入2020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