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听,这是闽侯的动人故事

“奋战一线,激情闽侯”宣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9-12-30 07:50:3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谢星星
  

“奋战一线,激情闽侯”宣讲比赛圆满落幕

  比赛现场。通讯员 洪琦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实习生 苏怡莲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

  这是传播正能量的平台,也是为新时代发声的舞台。闽侯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奋战一线,激情闽侯”电视宣讲比赛目前已圆满落幕。

  为持续推进基层理论宣讲“千军万马”工程,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一个个无私拼搏、比学赶超、振奋人心却鲜为人知的闽侯好故事带上舞台,用最接地气的宣讲向群众讲述闽侯的发展,既照亮闽侯高质量发展背后的坚守和奋斗,更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的热潮。昨日,记者走近比赛宣讲者,倾听激情闽侯的感人故事。

  故事充满正能量

  “参赛选手的宣讲内容都源自一线真实故事。”闽侯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肖积泉介绍,今年闽侯开展“到一线去,大干120天”专项行动,目前全县评选出“每日之星”118个、“每周之星”15个,此次被宣讲的“主角”都是先进集体和个人的真人真事。

  这里有建设家园的激情

  城市容颜蝶变的背后,是闽侯人的不懈努力。在甘蔗街道任琳珊的宣讲中,三福社区女书记陈文和干部们在创建文明城市中贡献智慧、付出汗水,既让城市美如画,更与百姓心贴心。“我每天都能看到‘创城人’的身影,正是被他们感动,我才站上舞台,希望能把故事传递给更多人。”任琳珊带来的《共建文明,“蔗”里有我》获得宣讲比赛金奖。

  建设美丽家园的精神也在鸿尾乡陈丹带来的故事中。面对鸿尾乡建设环保生态产业园这一大事,很多群众起初不理解,陈丹率先学懂弄通,把这一大项目好项目的好处讲给学生、讲给家长、讲给村民。如今,以产业园为起点,生态保护的理念深入鸿尾乡群众心中。

  这里有担当尽责的拼搏

  在展示城市建设成就的同时,宣讲还道出了许多好干部担当尽责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作为上街镇旗山湖项目的一名征迁干部,洪艺凡讲述了今年2月以来旗山湖项目征迁攻坚队用不到10个月时间,拿下30多万平方米拆迁量的故事。“征迁很苦很累,但城市发展总要有人负重前行,就让我们来!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洪艺凡说。

  白沙镇陈真真的宣讲中,“带头大哥”吴光华也是一名征迁人。从今年4月起,吴光华和队员们没有下班时间、没有节假日,用一夜夜的促膝谈心、一次次的说理算账,打开了群众的心扉,为城市发展按下了“加速键”。

  这里有为民服务的真诚

  “警察这个职业,在我们的眼里,只有一个标签,那就是为人民服务!”闽侯县公安局程文沁带来的《铮铮傲骨敢担当 热血丹心保民安》故事中,从治安财产的坚定守护,到危难时刻的挺身而出,身着警服的他们迎着风雨只为保一方平安。

  闽侯县机关党工委陈炜群和大家分享的是办税服务厅里“千里眼”——导税员小陈和“老花镜”——30多年老税务星姐的故事。“小陈靠着一双善于发现问题的‘千里眼’和主动热情的服务态度,既辅导过新手会计,还教过农民工叔叔网上代开发票……”在陈炜群的生动讲述中,税务干部为民服务的形象跃然纸上。

  故事带来大反响

  “奋战一线,激情闽侯”宣讲比赛涉及范围广、吸纳内容丰富、传播渠道多样,让闽侯故事听得见、看得着,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群众:

  近距离感受闽侯力量,感动!

  “没想到城市发展背后有这么多干部的辛苦付出,太感动了。”家住闽侯县城的群众陈依依现场观看了宣讲。她说,选手们的宣讲故事就像一部电影,展示着闽侯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单”,这让她对家乡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作为一名闽侯基层干部的家属,郭女士原来对丈夫早出晚归忙征迁不理解,听完宣讲感触很深。“我常常跟他抱怨,怪他不顾家,现在我懂了,正是有他们的付出,才有更多人的幸福生活。”

  干部:

  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振奋!

  “我们从宣讲中看到兄弟单位的工作经验,也从身边典型中汲取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闽侯荆溪镇一线干部小李告诉记者,他和同事们都抢着向典型看齐,改进工作方法、再燃工作激情,为建设新闽侯而努力。

  “大家听得认真,更积极向亲朋好友讲述自己所属行业的故事,希望得到更多家人和百姓的理解和支持。”闽侯南通镇干部老杨说。

  专家:

  宣讲接地气动人心,有意义!

  “这次比赛展现了闽侯基层理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市委宣传部理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闽侯城市发展的变化在每一个演讲中得到体现,让群众感受到社会的进步、人民的幸福,很有意义。

  “宣讲的形式就很接地气,宣讲员通过语言、体态、声音的技巧,让鲜为人知的故事和新思想变得可亲可感。”福州市委讲师团副团长何芸说,新思想需要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