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推出万亩用地“引凤来”

2019-12-24 09:27:36  来源:福建日报
  

  19日,闽侯县在“拼产业、护企业”推进大会上发布产业发展要素,为投资者提供万亩产业用地、20万平方米厂房、20万平方米写字楼,吸引企业家到闽侯投资兴业。

  据了解,万亩产业用地将按板块规划不同产业。其中,福州汽车城板块2400亩,主要引入新能源汽车、汽车整车制造及相应配套产业项目;福州大学城板块提供3700亩,主要引入高新技术产业;白沙鸿尾特色产业板块提供3100亩,主要引入商业、文化旅游业、工艺品、先进制造业等产业;西北部生态板块提供1700亩,主要引入文化旅游、休闲观光、设施农业等产业项目。

  同时,闽侯县还与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等4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为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等提供高效、便捷、优惠的金融服务与融资支持,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闽侯产业发展。

  闽侯还将成片推进汽车城组团、大学城组团和福州西城市组团建设,打造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醉美闽侯”。此外,闽侯县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平台也已上线运营。该平台主要承担融资公共服务功能,由政府牵线搭桥,为政府主管部门、银行、企业等建立联系渠道,促进企业的融资需求和金融机构的贷款业务有效匹配。该平台自11月15日试运行以来,截至目前,企业注册100多家,17家银行入驻,上架了70多款金融产品,完成融资需求对接金额超过5000万元。下一步,平台还将增加融资产品数量和种类,提升服务质量,更精准有效地助力企业成长和产业发展。

  (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吴国棋)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