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800多名国内外跑友“逐鹿”五虎山

2019-12-29 23:17: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800多名国内外跑友“逐鹿”五虎山

  跑友们竞相出发。记者 曾建兵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翻山越岭,再聚五虎。29日,2019中国闽侯第五届五虎山越野赛震撼开跑,来自中国、英国、爱尔兰等国家的800多名越野跑友在享受越野激情的同时,又充分体验纵情山野之乐,领略五虎山秀美风光。

  上午7时30分,随着发令声响起,跑友们竞相出发,围绕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沿着五灵岩、三虎顶、方山水库、南阳林场,一路穿云踏雾,穿梭在郁郁葱葱的清新山野中。奔跑的队伍成为五虎山绿水青山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赛事设争霸组(50公里)、挑战组(21公里)和欢乐跑(12公里)3个组别。与往届相比,本届赛事秉承打造“轻量级难度系数、最佳体验越野赛”的办赛理念,将欢乐跑线路适当延长到12公里,目的是让更多民众在参与五虎山越野赛中,能够在辞旧迎新之际,登高望远,为新的一年工作和生活积攒能量。

  本届越野赛不仅吸引了八百流沙极限赛亚军赵家驹、马拉松高手游培泉、知名跑者多吉等众多高手参赛,还吸引最颜值跑团、福州乐跑村、福州约跑族等50多支团队共同逐梦五虎山。

  对于大多数越野跑友而言,虽然不能站上领奖台,但一枚完赛牌就是对自己辛苦付出的最好褒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五虎山越野赛奖牌设计新颖,独树一帜,巧妙地将“五虎、五福”元素融入奖牌之中,寓意着“文体旅融合发展、共筑精品越野赛”的美好愿望。

  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越野跑近年来在国内发展迅速,希望用中国语言来诠释这项现代运动,用越野跑的方式来重新探寻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山水、中国跑者之美,通过五虎山越野赛,吸引来自全球的运动爱好者“跑进来”,把闽侯的旅游资源“带出去”。

  赛事由福建省体育局指导,闽侯县人民政府、福州市体育局和福州晚报共同主办,由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路越(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