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年中国·闽侯第四届五虎山越野赛周日开赛

相约五虎山 奥运冠军邀您为爱奔跑

2018-12-12 07:39: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2018年中国·闽侯第四届五虎山越野赛周日开赛

  福州新闻网12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洪琦)记者昨日从闽侯县获悉,“2018中国·闽侯第四届五虎山越野赛”16日将在五虎山鸣枪开赛。与往年相比,今年比赛看点十足,现场将有奥运冠军助阵,还设置闽侯特色小吃补给,并同步开展“翰墨春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为陕西富平县贫困户捐赠活动。

  本届比赛由福建省体育局指导,由闽侯县人民政府、福州市体育局、福州晚报主办,闽侯县科技文体局、路越(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奥运冠军助阵 打造最佳体验赛事

  本届越野赛秉承打造“轻量级难度系数、最佳体验越野赛”的办赛理念,将健康的生活方式与福州城市文化内涵、五虎山的自然特色底蕴进行结合。据介绍,五虎山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属丹霞地貌,因5座主峰巍峨高耸,形似五虎盘踞而得名。良好的自然生态、密集分布的景点,将为选手带来一场难忘的越野之旅。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分为争霸组(50公里)、挑战组(21公里)和欢乐组(10公里)。与往年相比,今年争霸组和挑战组线路不变、公里数不变,欢乐组的线路则进行缩短,从去年12公里调整到10公里,以吸引更多的跑步爱好者参与。

  值得关注的是,组委会特别邀请了神秘奥运冠军前来助阵。“希望能为各行业人群提供一个健康运动、交流沟通、合作共赢的平台。”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东南汽车、恒鸿达等品牌组队参与,同时由福州乐跑村组织的厦大EMBA参赛队伍也将到场,为五虎山越野赛集聚人气、商气。

  集聚闽侯元素 周边活动丰富多彩

  此次比赛集聚闽侯元素。

  为回馈闽侯本地民众的支持,组委会特别安排了100个参赛名额给闽侯县爱好户外运动的群众,邀请大家一起走进清新山野,享受奔跑的乐趣。

  “我们将在补给站准备闽侯特色小吃。”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参赛的跑者不仅可以欣赏到美丽的风景,体验原汁原味的旷野赛道,还能尝到鱼丸、扁肉、拌面、海蛎饼等美味小吃。同时,组委会还设置了闽侯地区农产品博览会和旅游资源推介展等丰富多彩的周边活动,让跑友们在赛后尽情了解闽侯的旅游资源,享受闽侯丰富优质的农产品。

  此外,16日上午,福建省文史研究馆与闽侯县联合举办的“翰墨春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将在七里文化公园展示厅开幕。书画展将展出我省40位书画名家精心创作的近百幅书画作品。参赛选手和观赛的朋友,可前往观赏精美画作。

  为爱奔跑 架起闽侯富平联谊发展新桥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吸引了众多闽侯爱心企业和人士参与。比赛当天,将同步开展为陕西富平县贫困户捐赠活动。

  1992年,闽侯县与富平县缔结友好县。两地携手走过26年时光,合作交流硕果累累。其中,2014年4月,双方在闽侯县签订了《闽侯富平全面紧密合作框架协议》;同年8月,两县在富平县举办了“纪念闽侯富平缔结友好县22周年座谈会”;2015年、2016年,闽侯县派出多名干部到富平县挂职;2017年,两县正式签订《闽陕两地劳务合作协议》。

  除了党政间频频交流,两地民间商会、社团也密切互动。2017年8月,富平县书画家参与闽侯县“喜迎十九大翰墨话友谊书画展”;同年5月,西安市福建闽侯商会在富平县成立。今年,闽侯县向富平县图书馆捐赠价值60万元图书,明年将继续捐赠;今年10月,富平县代表团带着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富平老鼓”来到闽侯,并在闽都民俗园、上街镇等地多次上演。

  与此同时,广大闽商也前往富平县考察,促成闽商食品园、富闽友谊小学等多个富有“闽侯元素”的项目。

  “希望借助此次比赛,营造为爱奔跑氛围,架起闽侯与富平联谊发展新桥梁。”闽侯县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