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2岁男童误吞5颗磁力珠 肠胃穿了8个孔

2019-12-27 11:21:29  来源:泉州晚报
  

  小小的磁力珠五颜六色,还可随意“凹造型”,在孩童间非常流行,但这小东西也可能成为“夺命珠”。此前,泉州网就曾报道幼童误吞磁力珠危及生命的病例,但是危险仍在发生。

  日前,泉港一名2岁的男童小宝(化名)在家中误吞了5颗磁力珠,出现了呕吐腹痛,起初家长以为孩子有肠胃问题,辗转就医病情反加重,直到去医院拍X片才发现,孩子吞进了5颗磁力珠,生生在小宝肚子里穿了8个洞,导致胃穿孔和肠穿孔。

  临近放寒假和春节,消化道异物及其所致的肠梗阻病例有所增多,市民一定要多留心,避免意外发生。

泉州2岁男童误吞5颗磁力珠 肠胃穿了8个孔

从另一个四岁男童体内取出的磁力珠

泉州2岁男童误吞5颗磁力珠 肠胃穿了8个孔

小宝的X光片可见体内有磁力珠显影

  幼童呕吐腹痛 竟是吞进磁力珠

  昨日上午,在泉州市儿童医院小儿外科中心,小宝躺在病床上看电视,精神还不错,但在十多天前,小宝病情危重时可把父母吓得不轻。

  小宝的爸爸柯先生介绍,他们是泉港人,在晋江做教师,住单位宿舍,平日里孩子们经常互相串门玩耍。12月9日晚,小宝出现腹痛,一吃就吐。第二天他们带孩子到当地卫生院检查,医生诊断孩子可能因受凉引起肠胃不适。给小宝吃了药,但呕吐腹痛的症状没有缓解反而加重。

  第三天,柯先生带小宝到泉州市儿童医院就诊,门诊输液后病情没有缓解。13日,医生建议让小宝进一步住院检查,并拍X片,这时大家才发现小宝的肚子里竟然有5颗磁力珠,看起来5颗珠子是串在一起的。

  柯先生很惊讶,孩子肚子里怎么会有珠子!细细回忆,才想起来他9岁女儿平时常找隔壁家孩子玩,可能把磁力珠带回家,小宝不懂事就误食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