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前11月福建自金砖国家进口资源类产品大幅增长

2019-12-25 09:48:29  来源:福建日报
  

  1—11月,我省对金砖国家进出口9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8%,占同期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8%。其中,出口374.5亿元,同比下降0.03%,占同期我省出口总值的5%;进口581.5亿元,同比增长11.8%,占同期我省进口总值的13%。

  我省对金砖国家贸易有效拉动了我省外贸进出口值。从今年月度走势来看,我省对金砖国家贸易在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中的占比均维持在7%以上,比重保持稳定,其中11月份当月,比重升至8.1%。

  从国别来看,我省对南非进出口增长较快,对印度进出口有所下降。1—11月,我省对印度进出口225.1亿元,同比下降8.1%;对南非进出口203.8亿元,同比增长15.5%;对俄罗斯进出口202.3亿元,同比增长9.4%;对巴西进出口324.9亿元,同比增长12.6%。

  民营企业进出口占比近半,国有企业进出口增长较快。1—11月,我省民营企业对金砖国家进出口433.4亿元,同比增长1%,占我省对金砖国家进出口总值的45.3%;国有企业对金砖国家进出口318.6亿元,同比增长29.5%;外商投资企业对金砖国家进出口203.9亿元,同比下降7.2%。

  以铁矿砂、锰矿砂和煤为代表的资源类产品是我省自金砖国家进口的主要商品,今年以来进口暴增,有力推高了我省自金砖国家进口值,很好地满足了国内市场需求。1—11月,我省自金砖国家进口铁矿砂129.5亿元,同比增长1.2倍;进口锰矿砂39.8亿元,同比增长61.7%;进口煤31.6亿元,同比增长96.2%。

  机电产品和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为出口主力。1—11月,我省对金砖国家出口机电产品143.4亿元,同比微增0.05%;出口纺织服装、家具、箱包、鞋类、塑料制品、玩具等6大类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127.4亿元,同比微增2%;二者合计占同期我省对金砖国家出口总值的72.3%。(通讯员 范宜剑)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