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数字丝路”建设实施方案》出台

2022年“数字丝路”经济规模将达千亿元

2019-12-25 08:52:52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12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近日,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省数字办印发《福建省“数字丝路”建设实施方案》,提出“数字丝路”建设目标:力争到2022年,我省“数字丝路”相关经济规模达到1000亿元,“数字丝路”成为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关于“建设数字丝绸之路、创新丝绸之路”指示精神,推动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数字经济合作发展,省委省政府作出开展“数字丝路”建设的决策部署。

  《实施方案》围绕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在信息化领域的交流合作,从强化信息互联互通的枢纽功能、建设国际经贸合作信息化平台、建设人文交流信息化纽带等3个方面,制定了升级完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国家离岸数据中心(平潭)、建设“海丝”空间信息港、建立丝路网络安全协作机制、建设“一带一路”生态环境大数据(福建)服务平台、推进智慧海洋建设、发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效应、促进丝路电商合作、建设丝路智慧口岸、促进数字化转型合作、支持互联网创业创新、建设“数字丝路”经济合作试验区、建设数字教育平台、建设文化交流信息平台、建设华人华侨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建设“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公共服务平台等17项主要任务。

  为强化落实,省数字办还向各有关单位和企业征集筛选了51个“数字丝路”建设项目纳入实施方案,总投资额超过500亿元。

  下一步,省发改委、数字办将以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为契机,切实抓好《实施方案》的贯彻实施,拓展合作项目,增强“数字丝路”的经济效益和国际效益,为我省“海丝”核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