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未来或新增10个真冰场 推广普及冰雪运动

2019-12-23 09:03:14  来源:东南网
  

福建未来或新增10个真冰场 推广普及冰雪运动

  参赛的小运动员在进行候场。 记者 郑晓丹 摄

  12月22日,“燃情冰雪 助力冬奥”2019年晋安区全民健身运动会滑冰比赛在福州世纪星滑冰俱乐部世欧店举行。活动由晋安区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有限公司福州晋安分公司、福州市冰上运动协会协办。

  据悉,该活动是福州市举办的首场冰雪主题的运动会。当天,运动会分儿童组和成人组进行比拼。其中,儿童组参赛人数众多,活动成为继晋安区两期暑期公益免费滑冰培训班后,开展的一次“年终检验”。比赛场上,孩子们的精神面貌不输专业运动员,尽全力展现自己的训练成果。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来自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5名学生进行开场表演,进行花样滑冰、滑冰基础步伐展示。“我之前从没接触过真冰。”表演学生之一张梅风说,今年暑假起,她在冰场进行就业实习,开始零基础滑冰训练。原本是跆拳道运动员的她,经过近半年的训练,成了初级教练员。“因为冰雪运动逐渐受到追捧,不少学弟学妹都来咨询我现在的实习情况,也希望未来能够以此作为就业方向。”她说。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